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不觉(三)(钤光)

3.

 

王城外的围墙下公孙钤持剑拱手半跪在陵光身前。陵光垂眸凝望着他并不开口。

 

“王上,臣此番离去不知归期,望王上保重身体,臣必为吾王守住天璇防线。”公孙钤坚定的看向陵光。

 

“爱卿此去必然凶险重重,孤王希望爱卿能平安归来。如若…如若你也为了孤王身殒,孤王…孤王…”话未说完陵光的眼眶已泛起水光。陵光扶起公孙钤,手掌触摸着公孙钤身上的战甲。

 

“你答应本王,定要平安归来。”陵光解下自幼佩戴的朱雀玉佩放到公孙钤手中。

 

“此玉我自幼戴着,又刻着我国神兽朱雀,定能护佑一二。”公孙钤接过玉佩系在腰间后,对着陵光缓缓作揖拜别。

 

“臣定不负王上重望,必会平安归来。”公孙钤转身上马随三军出发,陵光沉默的凝望公孙钤的背影远去,直至三军全都淡出视线陵光才踏入马车。

 

疲惫的声音透过车幔传出。

 

“送孤王去裘将军府。”陵光抬手扶额,闭眼揉了揉眉心很有几分倦意。

 

“王上,裘将军府到了。”侍卫将陵光扶下车,随后跟在陵光身后以防意外发生。

 

“孤王想一个人走走,你们在此候着便是。”陵光挥手以示,让众随从留此等候。

 

这裘将军府算是陵光除了皇宫外最熟悉的地方。小时候陵光常与裘振在这戏耍,如今裘家为他背了罪名满门抄斩,裘振也为了他的大业选择自尽。兜兜转转陵光到真成了孤家寡人。

 

公孙钤对陵光来说应算一个意外。他们的初见并不愉快,甚至从那以后的日子中,公孙钤也在为陵光的任性收拾烂摊子。

 

王上颓废,国中无将,邻国环伺。当时的天璇由盛转衰,几乎所有重担都压在了公孙钤一人身上。陵光当时沉湎于裘振离去的悲痛中无心国事,更无心注意到公孙钤这样一人。等陵光醒悟时,天下大事几乎已成定局。这时陵光才对公孙钤上了心,入了眼。

 

公孙钤是个君子,有着高尚的道义与原则。这样一个霁月光风之人是夺目的,不知不觉陵光的心思在公孙钤身上投注的越来越多,这是陵光万万没想到的。

 

而陵光终于弄清自己心思之时,遖宿举兵进犯天璇,使得陵光与公孙钤两人都无法顾及儿女情长,须以家国大义为先,毕竟陵光是天璇的王,公孙钤是天璇的副相。

 


 ========================================

 心塞塞…写了半天还没进主题…心里苦…下章交代一下小哭包的心路就可以开始打打仗走剧情了qaq…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萌上钤光,没粮吃的日子太悲惨。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