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不觉(七)钤光

7.

 

遖宿王城的长史府内今日有些热闹。只见几名仆役在一院落中进进出出,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便见主人家匆匆走入院内。

 

屋内一名脸色苍白的男子半坐在床上紧蹙着眉头看向来人。主人家掀起衣角坐在床沿看向男子。

 

“听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男子抿着毫无血色的唇并不答话,只能从面上掠过一丝仓惶窥得他的一点心思。

 

见状主人家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这里是遖宿国,你叫公孙钤,是遖宿人。而我是遖宿国的长史,你我算是同僚。”

 

公孙钤总算有了反应,他迟疑地看了长史半响才开口。

 

“这儿是…遖宿…?好熟悉的名字…”

 

“那我为何会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觉得…我似乎还有很重要的事没有完成。”公孙钤不禁抬手抵着额头,神情迷惑的看向长史。

 

“这事说来话长,不如你先歇息两日,等你身体好些我再将这原委与你一一道来。”长史扶着公孙钤躺下休息,同时招来在旁伺候的下人,吩咐他们好好伺候公孙钤。

 

“如此我便先进宫向王上禀报你已醒来的喜讯,王上很是担心你。”说罢长史转身离开了屋子。

 

“王上….”公孙钤脑海中隐约闪过一个紫色的身影,还未来得及细想,头部传来的阵阵疼痛将思绪打乱。无奈,公孙钤只能躺在床上一直盯着淡紫色的帷幔,直到身体撑不住渐渐昏睡过去。

 

 

长史踏入殿内走到毓埥身前躬身请安,毓埥扶起长史问道。

 

“长史是有何事如此着急来见本王?”

 

“王上,当初带回来的那个天旋副相公孙钤醒了,可他却忘了前尘往事。微臣觉得我们可以将计就计,用他反将天璇一军,以此阻止天璇的攻势。”长史将自己先前想好的计划禀报于遖宿王。

 

“长史所言有理。当初将公孙钤带回来,不过是为了用他要挟陵光一二。如今他将所有事都忘了,对我们遖宿也算是一个意外之喜啊。”

 

“既然如此,此事便交给长史了,我信得过。”毓埥坐在桌旁思考了一番,算是准许了长史的建议。

 

“那么微臣便回府安排一下,定能将那天璇王打个措手不及。”

 

 

夜里的长史府一片寂静,只能听见窗外风声呼啸。公孙钤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凉亭,总觉得莫名熟悉。

 

想了许久仍然无果之下,公孙钤拿出原先摆在床头的玉佩放在掌心细细磨磋,指尖隐约勾勒出了一个字形,借着桌上的红烛公孙钤看清了那玉佩上刻着一个‘光’字。

 

“光…这玉佩难道不是我的吗…”公孙钤左右摆弄着玉佩,百思不得其解。

 

“那为何它会在我身旁呢?”想不出原因的公孙钤摇了摇头起身关上了窗户将冷风残月隔在屋外,安静地躺在床上,在不断流泪的红烛陪伴下度过了醒来后的第一晚。

 


==================================


产粮才是复兴的唯一道路。

壮哉我钤光,官方无情我便休【个鬼

如果各位小伙伴觉得哪里bug了可以告诉我,大家一起交流进步w

我钤光还能再氪三百年!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