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不觉(十四)(钤光)

14.

 

几场雪过后,年节也将近结束,可这天气依旧寒冷。

 

人在冬日里少不了困倦,陵光常窝在寝宫不愿到处走走,只是偶尔召唤公孙钤在一块下下棋、聊聊天。这样日子过得也快,对于陵光来说,既是难得闲暇,也是难得与公孙钤能这般亲近相处。

 

陵光早就计划着上元节和公孙钤一起出宫走走,他小时候只和裘振偷溜出宫玩过一次。

 

那日民间的夜市极其热闹,裘振领着他穿梭在人群中。当陵光盯着糖葫芦移不开眼时,裘振牵着陵光的手走到小贩身旁,买一支糖葫芦递给陵光。

 

后来那支糖葫芦有没有吃完陵光不记得了,但是裘振掌心的温度却烙印在了陵光的心上,那是陵光记忆里最甜的糖。

 

趁着夜色陵光来到了公孙钤房中,陵光进屋的时候公孙钤正坐在灯下看书。

 

“王上,您怎么这个时候来微臣这里?” 发现是陵光来了,公孙钤有些惊讶的起身看向陵光。

 

“今日上元节,我想与你乔装打扮一番一同出宫走走,听说在这天民间有许多活动。不如我们一同去看看。”陵光走向公孙钤不容置疑的将手中准备好的衣服塞到对方手中。

 

“去换身衣服罢。”

 

-------------------------------------

 

陵光与公孙钤出了宫门两人一起向夜市走去。一路上几乎都是才子佳人两两结伴同行,也有三五知己一起游玩的。陵光与公孙钤虽都是男子但混在其中也并不突兀。

 

陵光虽幼时与裘振一起见识过,但时隔太久许多东西都记不清了,所以再次逛夜市仍是觉得很新鲜。陵光扯着身旁的公孙钤在人潮中前行,时不时停下来买些东西——路边的手工糖人,男子的配饰,小姑娘篮子里的花灯。

陵光拿着花灯研究了起来,这花灯虽是纸糊的却也做工精致,看着赏心悦目。

 

“你以前放过花灯吗?”陵光看着公孙钤的侧脸突然想问这个问题。

 

“微臣…”

 

“这是宫外,你我二人不必再拘着宫里那套规矩。”陵光打断了公孙钤的话。

 

“兴许与家人们一起来过,不过我也都忘记了,所以算是没有放过花灯。”公孙钤转过头看着陵光的眼睛认真地答道。

 

“…你的眼里有星宿。”陵光沉默了一下,转过头说道。

 

公孙钤愣了愣,反应过来后不禁笑了出声。看着陵光不好意思的样子公孙钤主动拉起了陵光的手。

 

“不如今日我们一起去放花灯可好?”公孙钤一手提着陵光先前买的东西,一手牵着陵光向河边走去。

 

“…好”陵光抓紧公孙钤的手掌,跟着他的步伐一起向河边走去。

 

裘振,我遇到了一个人,他曾走丢过,后来又回到了我身边。

 

他抓住我的手带着我走出了深渊。

 

他的掌心,很温暖。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