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四)

吕鋆峰唯粉+钤光CP粉!这是底线

转生梗

第三人称

棋灵公孙钤X高中生陵光

04.

 

次日早晨陵光在家吃完早餐后背起书包去上学。陵光的学校离家不远,步行十五分钟左右便可到校。当初陵光选择这所高中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母亲不放心他离家太远。

 

然而如今这十五分钟的路程对陵光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陵光的身高在班上一众男生中也算出挑,但力气嘛…打个比方,班上没有他能掰手腕掰过的男生,甚至曾输在某些女孩子手里。陵光只能强辩当天状态不好改天再来一定能赢,班上人哄堂大笑,陵光的哥们儿拍了拍陵光的肩膀一边笑的直不起腰一边断断续续道,你别逞强了,班上谁不知道你啊。陵光恼羞地打掉对方的手说不出话。

 

如今这大早上的背着个死沉死沉的棋盘外加一些课本陵光走了一半的路程就已满头是汗,停下来喘两口气休息了一下,陵光很后悔提出要将公孙钤带到学校,下午放学后他还得将棋盘背回去。

 

就在陵光停下脚步时公孙钤从书包里飘了出来。

 

“你没事吧?”公孙钤有些担心的看着陵光泛白的唇色。

 

“我一个男孩子走几步路能有什么事。”陵光从书包里抽出纸巾擦了擦汗装着一派轻松的样子。

 

陵光打小身体就不好,陵家父母常是凌晨抱着高烧的陵光跑医院。一周有那么三四天都在医院待着,到最后医院里的护士们都认得陵光了,常给他塞些小玩具逗着他玩。这病殃殃的情况直到八岁那年陵母带着陵光进寺庙上香时遇到一名主持说是与陵光有缘赠了一枚护身符,陵光每日贴身带着后身体才有了些好转,虽不再大病小病不断但身体比起一般的男孩子要虚弱一些。

 

当年那名主持说,此子面相不凡,但天生少了一魂一魄故而身体虚弱,若能平安活到十八,魂魄就会自动归位,可在十八之前必有大劫。陵母当年很是焦虑的询问破解之法主持却是摇头说,人各有命,逆天改命终要付出些代价。陵母爱子心切自是说无论什么代价都愿意承担,主持却是笑笑,不是命定之人便无法为陵光逆天改命,而这命定之人在何处,是否愿意为陵光改命都是未知,只能由命运决定。

 

陵光擦完汗后继续走向学校。陵光觉得自己可能是昨天受了凉要感冒了所以今天才走两步就不停的冒汗,但是小感冒应该没什么关系,这两年来他经常锻炼身体比起以前好了不少。

 

公孙钤在一旁看着陵光的惨白的脸色心都提了起来,因为一旦陵光出了什么意外公孙钤帮不了陵光只能在一旁看着。公孙钤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他与陵光的确是两个世界的人,深深的无力感在心中弥漫。

 

“喂,背包的是我你怎么脸色比我还难看。”陵光看着公孙钤神色黯然不懂对方怎么突然变了脸色。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位故人。”看了看公孙钤的神态陵光不想戳到对方痛处就没问下去。

 

============================

好气啊只要我一吃雪糕就一定会…咳咳…肚子疼…

差点忘了,某位 @饕餮。 说什么我日更你就开车来着?为了你的车我都更了三千字了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