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五)

吕鋆峰大本命
转生梗
棋灵公孙钤X高中生陵光

05.

到校后陵光愈发难受跑到洗手间吐了两次,整个人都恹恹的。班主任来到班上后看陵光脸色实在糟糕便叫同学将陵光送去医务室看看。


同学将陵光扶到医务室的路上公孙钤飘在一旁很是担忧,急切的恨不得挤开陵光的同学亲自抱着陵光去。两人一灵到医务室的时候校医刚开了门。

“这一大早就来了,现在的小孩怎么这么不会保护自己。”校医一边说着一边找出体温计递给陵光。

“先夹着,看看有没有发烧。”

陵光接过体温计坐到一旁量体温,想着也不是什么大事就让同学先回去好了。

“等会开点药我休息一会就回去,你先回去上早读吧。今天不是要听写来着吗,别耽误了。不然又要浪费课下的时间。”

“我还是陪着你吧,你脸色太差了,别一会摔在路上。”同学摇了摇头仍是不放心陵光一人在这。

“我的身体自己知道,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感冒而已。吃点药应该就好了,没事的。”陵光坚持让同学先回去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

 

“那我先回去了,你真受不了就回家,作业我找人给你送去。”同学安排完后起身离开。陵光答应了一声向对方道谢。

 

五分钟过去后陵光抽出体温计递给校医,校医看了看。

 

“三十八度…我给你开点药你吃完在这躺一会,实在不舒服我给你开假条回家休息。”

校医抽出两盒药给陵光又指了指饮水机的位置。陵光接过药向校医道过谢后接了杯水将药吞下。

 

校医室的床不大,和医院的单人床差不多。陵光躺在床上公孙钤就静静地立在一旁。

 

“好不容易将你带出来却只能让你待在医务室陪我。”

 

“这样也挺好,你别说话安安静静的休息。我在这里看着你。”公孙钤的手隔着虚空点了点陵光的唇示意对方安心休息。陵光愣了一秒后笑着对公孙钤点了点头,调整一下枕头闭眼准备睡一会。

 

一开始陵光睡意全无,想着公孙钤在一旁看着多少有些不自在。十来分钟后药力上来了陵光逐渐昏昏沉沉意识陷入了睡眠。

 

公孙钤坐在床边看着陵光一寸一寸描绘着他的容颜。这一世的陵光比起当年性子活泼些,没有为王者的压力自然也就没了那份威严,就是个单纯快乐的少年。公孙钤也算是安心,这一世陵光家庭和乐,自由快乐已是最好的结局。

 

当年费尽精力筹谋天下也不过是为了让陵光开心。

 

你要天下我都会为你谋算,为的不过是你一世平安喜乐。

 

今生今世,我定实现诺言,守你百岁无忧。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