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六)

06.


睡了一个小时不到陵光就醒了。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坐在床边的公孙钤冷不丁的被吓了一跳,冒了一头冷汗。公孙钤看见陵光满头是汗便伸手拨了拨陵光额前汗湿的刘海,手绕到陵光身后将枕头竖起让陵光靠着坐在床上。


“你身体可好些了?”公孙钤本想倒杯水给陵光,可他如今除了陵光无法触碰任何实物。若硬要化为实体需付出些代价。


“已经好多了,我感觉没发烧了。一会儿我们回去上课吧,你可以体验一下这个时代的课堂,说不定你会觉得有趣。”陵光擦了擦汗觉得头已经不晕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想带着公孙钤见识一下现代的课堂,毕竟这位是个老古董。


陵光起身走向校医说明自己已经退烧可以回班上课,道过谢后走出校医室。回到班级的时候正是课间,教室里闹哄哄的。陵光一进门平时几个要好的兄弟就围了上来,一连串的询问让陵光本来已经好了的头又痛了起来。


“停停停!我没事,就是昨晚着凉有些发烧。吃了点药已经好多了。”


“陵光啊你这身体比人家女孩子还虚弱。”同桌调侃道。


“什么女孩子我看是女汉子还差不多,我们陵光比女孩子强点好吗。”又有同学跟着起哄,大家听了笑成一片。


“你们一边去,胡说什么。”陵光怼了一把起哄的人表示不服,脸鼓成了一只包子。


众人又闹了一会直到上课铃响了才各自回到座位准备上课。陵光坐在靠窗的最后一个,公孙钤静静的站在陵光身边陪陵光上了一上午的课。


由于课室里都是人陵光不方便与公孙钤说话,两人只能偶尔进行眼神交流。公孙钤挺享受这样的时光。陵光上课时专注的眼神,遇到难题时皱起的眉头,无聊时转动水笔的手指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公孙钤的目光。


在上一世无论是陵光还是他都没有这么清幽的日子,公孙钤也无法与陵光的生活如此贴近,毕竟君君臣臣的礼制束缚着一切。他们的那个世界情与爱注定只能埋在家国之下。


到这个世界以来公孙钤的世界观无时无刻不被刷新着从衣着习惯到生活用品,认真的了解这个世界后公孙钤觉得这个地方更适合陵光,在这里他可以更自由快乐的成长。


君摘下君的王冠,臣舍去臣的卑微,两人身上没有家国的锁链,剩下的仅是自我。如果当初他们生于这个世界是否能有一个完满的结局。公孙钤看着陵光的侧颜有些寥落的想到。可定局已成无人再可撼动一分,公孙钤可以改变的惟有当下。


对于公孙钤来说,这安稳的日子是来之不易的,陵光能生活在这个世界已是最大的幸运。为了维持这样的生活,公孙钤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公孙钤已不再为臣本无需为陵光谋划许多,但无论是苦等千年还是如今想护他平安都出于一颗爱人之心。


================================

买完彭彭签名版的EP感觉自己很穷很穷…地址在这
最近豆腐有个刺客的征文活动,如果有豆腐觉得我还写的还凑合的小伙伴能去送点花花吗谢谢大家qwq因为把不觉放到上面了,所以应该会加个番外什么的。ID还是染红笺。豆腐地址
我钤光这两天过年好开心哦!!!!!!!!!!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