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八)

08.

 

那天过后公孙钤与陵光说他想一人在家看看书打发时间,也好了解一下他错过的这段历史。陵光想了想也觉得每天带着公孙钤不太方便就干脆放公孙钤一人在家,他可以申请不上晚修回家来写作业,这样也多些时间与公孙钤相处。

 

连着几天公孙钤都在家待着,大部分时间隐于棋盘。他的灵体如今不稳定需在棋盘中温养些时日才能恢复。这也是他不与陵光去学校的原因之一,还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看陵光每天背着棋盘上学太过辛苦。

 

偶尔现行也就是观察一下陵光房间里的摆设或是读读史书。在陵光的房间里公孙钤真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比如上了锁的笔记本,紫色的小盆栽,愿望列表什么的,那本笔记公孙钤虽然有能力打开却没这么做,毕竟陵光上了锁就是不希望别人看见。

 

房间内可见的大多是些紫色的物品,陵光两世以来对颜色的爱好倒是没怎么变。窗帘、书桌、床单、水杯大部分生活用品一律是紫色的,乍一看倒有些像女孩子的房间。

 

至于那张愿望列表…上面只列了一个愿望——希望健健康康,不让爸妈操心。公孙钤觉着有些心疼,这一世的陵光是个很活泼的男孩却很少做剧烈运动。陵光房间角落有颗篮球,看起来有些年头了,但被保养的很好看得出持有者很爱惜这颗篮球。

 

公孙钤问起过这颗球,因为好奇。当时陵光说这是一种群体运动的道具,不过陵光自小有哮喘父母不放心他出去与别人玩,就给他买了个球自己在公园玩。所以陵光就算喜欢篮球也没能和别人痛痛快快的打上一场比赛。

 

说的时候陵光眼中流露出了几丝渴望,显然很想能与朋友一起在赛场上奔跑。公孙钤没说话只是揉了揉陵光的头。

 

“也没什么不好的。这样我多了很多时间在家看书,爸妈也能安心点。而且每次军训我都能偷懒,不是挺好的吗。” 陵光笑了笑换上了轻快的语气。

 

“会好起来的,也许不久你就能带着它去找你的朋友比赛了。”公孙钤指了指篮球语气笃定。

 

“但愿吧…我若能好起来,妈妈也不用天天为我操心了。”陵光并没有当真,从小到大这种安慰他听得太多太多,可身体一直这样病殃殃的不见起色。

 

公孙钤的话是认真说的,看陵光没有当真公孙钤也没有再说下去。他的确有法子令陵光好起来,经过这几天的观察他也能推测一二陵光的身体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只是公孙钤若告诉陵光他有法子治好他的病陵光必然会问方法,公孙钤不想欺骗陵光也不愿告诉陵光真正的方法,就不如什么都不说。

 

如果公孙钤没猜错的话,陵光这一世身体虚弱十有八九与公孙钤有关。

 

无知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幸福的,知道的太多就要背负相应的责任。

 

不知者无罪,因为不知者不仅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别人。公孙钤宁愿陵光做个‘不知者’,这也是保护他的一种手段。

 

==============================

粉丝数和我的身高重合了…看着那串数字特别眼熟…

以及有人能告诉我彭彭的EP预售数量吗??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