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九)

09.

 

公孙钤听见门外的声响知道是陵光回来了。可与平时不一样的是今日陵光步履匆匆的朝着房间走来,没有像往常一般先与父母打个招呼公孙钤有些奇怪。

 

陵光悄悄的打开门走了进来,脸上的淤青明晃晃的展现在公孙钤眼前。公孙钤立马走到陵光身前问道。

 

“怎么弄的?”

 

“没什么…今天下楼不下心摔的。”陵光低着头手揪着书包带没敢看公孙钤。

 

“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的?”公孙钤明显不信这一套。陵光脸上的淤青一看就是人打的,摔哪能摔成这样。公孙钤小时候顽劣没少和宗族其他子弟打架,这种伤他一看就明白。

 

“真的没事你让我先贴个创可贴什么的,等会还要和爸妈一起吃饭。”陵光推开公孙钤从柜子里拿出药箱进了浴室。公孙钤跟到了浴室门口一言不发地看着陵光处理伤口。

 

“从小我伤病就没断过,虽然运动什么的不在行但包扎伤口一这块我还是很有心得,或许以后可以考虑当个医生。”陵光看公孙钤脸色不好一边上着药膏一边调笑着自己以望缓解一下沉闷的气氛。

 

公孙钤仍旧生气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他心疼陵光的伤势又气于对方不肯告知他真相,可如今他除了可以触碰到陵光其余任何事物他都无法接触。他的身体会从这些东西上穿过,所以公孙钤只能看着陵光自己上药,他帮不上忙。

 

公孙钤觉得自己不该贪恋与陵光相处的时光,能与陵光重逢已用尽了毕生的运气,他也该知足了。这数十天已是偷来的,他与他本就人鬼殊途当断不断只会徒增祸患。公孙钤已下决定还陵光健康的身体。

 

“你别生气了,我这大伤小伤没断过,我都习惯了。真的是我下楼不小心摔的。”陵光小心翼翼地拉过公孙钤的手晃了晃带着些讨好的意味。

 

“诶…你啊…别再受伤了,我会难过。”公孙钤伸手摸了摸陵光脸上的创可贴叹了口气,看着陵光这副模样也气不下去了。

 

“我…我以后会注意的。”陵光认真地盯着公孙钤的眼睛作出承诺。

 

“…你快出去吃饭吧。你父母不知道你回来了再不出去他们会担心的。”公孙钤差点陷在陵光的眼眸中出不来。赶紧转移话题让对方先离开一阵。

 

“啊对,我再不出去妈妈要担心了。我先去吃饭。”经公孙钤提醒陵光才想起自己回来有一阵了,再不出去父母以为自己没回来该担心了。

 

“快去吧。”

 

陵光走后公孙钤一人走到放置棋盘的桌子前伸手顺着棋盘的纹路抚了一遍。棋盘上突然散发出淡紫色的光芒,公孙钤的手指在莹莹微光的照映下愈发虚幻几近破碎。公孙钤抬手一抹紫色的幽光随之而出,公孙钤摊开手掌看着那抹光芒眼中的温柔几乎溢出,那缕微光像是认识公孙钤一般在他指尖盘旋着。

 

“王上…”

 

“很快就好了…再等等…”


===================

明天完结w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