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筑梦者(钤光)(完结)

03.

 

陵光站在一座桥上,往下看是浑浊不清流速和缓的河水,除了他桥上空无一人。桥的两岸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侧明亮繁盛,一侧昏暗残破。

 

不知为何陵光的心里很是平静,就像脚下这条河,掀不起一丝波澜。这个场景很是怪异但陵光心中却生不出疑惑,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一切。

 

也许说陵光现在被莫名的力量阻止了思考比较正确,在这个时候,他像是被人操纵着,脑海里充斥着的是另一个人的想法。

 

空旷的桥上突然响起了脚步声,陵光回头望去看见来人不禁愣了愣神。

 

“王上,您可还安好?”公孙钤站在桥头问候着陵光,唇角还带着鲜红的血迹,前襟上也有着血液迸溅的痕迹。

 

“公孙…钤…”陵光神情震惊还有些回不过神,颇为艰难的吐出这几个字。自公孙钤死后,这是陵光第一次再见到他。

 

“王上,您不回去吗?”公孙钤唇边挂着温柔的笑,眸底划过几道暗光。仍旧是君子如玉的风范,可配着唇角的鲜红确是有几分诡谲。

 

 

 

“回去?回去哪里?”陵光神色茫然不知道公孙钤话中何意。

 

“等等,你为何在此处,你知道吗…”陵光迟缓的思绪好不容易捕捉到一些有效信息,一边走向公孙钤一边问了起来。

 

“王上,你要留下吗?”公孙钤打断了陵光的问话,向陵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留下?”陵光站在公孙钤身前眼神困惑的看着他。

 

“留在这里。”公孙钤唇角的血色愈发鲜艳,整个人显得异常具有魅惑力,像是上古神话中惑人心神的精怪。

 

“留在这里…”陵光喃喃自语着眼神开始涣散,整个人快要站不住时,公孙钤伸手扶住了他。

 

“王上,离开吧。”公孙钤眼中染上了眷恋,眉间印着悲怆对陵光摇了摇头。

 

“爱卿,孤王有些不懂你究竟在说什么。”陵光看了一眼公孙钤的神情,低下头不愿再说下去。

 

公孙钤伸出手将陵光圈入怀中,嘴角带笑神色满足。

 

----------

“你看,自从王上从副相的丧礼上回来已昏睡了六日,医丞都诊断不出有何病症…这也太奇怪了吧。”天璇王宫内的小太监小心翼翼的低声与同伴交谈着。

 

“嘘!你莫要多言…王上一直昏迷不醒,这宫内人心惶惶你别再添乱子。”同伴急忙制止了他的话语,希望对方别再惹是生非。

 

=

打字打的双手僵硬,真的好冷啊…其实陵光重来没有醒来过,他认为的醒来也是在梦里,这里公孙是有点黑化的,可以理解为自带冤魂buff。但是公孙还是给了陵光几乎让他离开的,他不想陵光被扯进来,但是陵光潜意识不愿醒来。我第一次起了个有意义的名字,筑梦者就是指陵光自己,但是这个梦一开始是公孙钤编织的。 @子沐 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