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瓜农记事(五)

冬至  大雪

 

窗外下起了雪,鹅毛般的雪花飘飘洒洒落在地上不断堆积覆盖了原有的景物。我自打醒后一直加紧修炼以望早日化形。在这期间,他日日都会花些时间在我身上,细致的将四周杂草除去,及时的将水泼洒在干裂的泥土上,温柔的抚摸我的身躯。我不知道他能否感受到我因他触碰而产生的颤动。

 

天边擦亮之时,我化形成功了。我不想惊扰到他,只得悄悄行至门外,蹲下身蜷缩在门槛旁。

 

小寒  晴

 

前两日我在屋外捡到一个孩子。那日屋外刚下完雪,我正准备去清清。打开门只见一身着单薄的孩子缩在门前,脸被冻得青白,看样子他已在这严寒中待了许久。我急忙脱下身上的大氅披盖在他身上,准备将他抱入屋内。

 

在我的动作之下他悠悠转醒,我刚想开口询问他为何孤身一人会出现在我家门前,他缓缓抬起手触碰到我的脸颊后又昏迷了过去。

 

他冰凉的手掌冻得我一激灵,看着怀中昏迷不醒的人我无奈的叹口气。只能先将他安置在我的床榻上,后又请来郎中为他瞧瞧以防染上风寒。

 

大寒  风雪

 

那名少年醒来后我问他家在何处,为何流落至此想了解后将他送回家中。可他支吾半天也说不清自己的家世来处。看他倒在我门前衣衫褴褛的样子想必家境也不太好,眼看着年节将至我也不好将他赶出去。

 

见他孤苦一人很是可怜我便将他留在了身边。左右家中也只有我一人,今年他在此热闹些也好。

 

立春  小雪

 

我为他取名陵光。相处这些时日我对他也有了些了解。他少年心性,身体调养好后迫不及待拉我一块在院里堆起了雪人。我见他兴致高便由着他去了,只是多拿了几件冬衣为他套上。

 

那套新裁的湖绿棉衣我拿给他让他穿上,他穿上后倒是分外合适,像是专门为他准备的一般。他扯着衣衫新奇的左瞧右看,我看他这副模样不禁失笑。

 

他眨巴着眼睛不解的望着我,我点了点他的额头牵着他的手出门堆雪人,满足他玩雪的愿望。

 

雨水  晴

 

除夕那天一早我带着陵光去了集市。本来我计划着只需买些吃食备着做年饭便可,后又想着他还是个孩子这年节里该买些糖果给他尝尝。

 

这是自他醒来后第一次见着这么多人,他紧紧握着我的手掌生怕走丢在人群里。我看他小心翼翼的模样故意想逗逗他,趁他在铺子里挑选着各色糖球时我悄悄躲在一旁,他回过神来不见我只是站在原地四处张望也不敢独自走开。

 

我看他询问着身旁的人,无一例外他们都摇了摇头,他看起来有些着急。我想着适可而止便决定从他身后走出吓了他一跳。我从后头拍他的肩一边在他耳畔故意大声叫着他的名字。不出意外他果真吓了一跳,他转过身眼眶通红的盯着我,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真吓到他了赶紧摸摸他的头。

 

“就是想逗逗你,别生气了。”他扭过头并不理我。

 

“我再给你买两罐糖球可好?”我只得哄哄他。

 

“三罐。”

 

“好。”我牵起他的手一同挑选起了糖球。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