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瓜农记事(完结)

惊蛰  晴

 

他是个温柔的人,将我捡回去后一直待我极好。可近日我却很是揣揣不安。毕竟我是葱精,与他人妖殊途,我不知该不该与他坦白。

 

幸好这两日他忙着播种我多是一人在家。因我离开本体的时间有限,故而不时就要回去待一段时间。他忙起来顾不上我这让我不必处心积虑的找机会回去修养。但若有一日他发现我的秘密,我又该与他如何解释,这个问题自从上次他差点发现我凭空消失起一直困扰着我。

 

我隐隐有些预感,凭他的细致与敏锐恐怕不日就会知道真相。我的心像是被扔入油锅时时刻刻都是煎熬。这世间能接受一只精怪的人是少之又少,我无法确定他会不会将我赶出去。

 

若离开了这,我又该去往何处。没了他的照拂我能在这片荒原残喘多少时日,望着窗外满目烟沙我很是茫然。

 

春分 雨

 

近来几日陵光显得很是焦躁不安,我问他缘由他却不肯与我透露分毫。这倒是他第一次有事情瞒着我,我虽有些好奇却也不愿深究。他有些小心思也是人之常情,我也不好太过拘着他,也就随他去了。

 

加上近日忙着农事,我也无暇顾及他太多。只是吩咐他可以出去走走,与邻院的同龄人一同去玩玩,开春的溪流虽还有些寒凉但正午去捉些鱼虾还是不妨事的。可他仍是兴趣缺缺,我知他应是有心事故而玩乐都没了精神,我便不再多言由他自个儿清静清静。

 

清明  雨

 

我踏着雨水去山头祭拜父母及先辈。由于这天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就没点燃火烛,只是将其插在泥土中以表心意。坟前摆上了几盘当季的果实和些面食。陵光站在我身旁与我一起在雨中祭拜,此次我带他前来也有告知父母一声我决定与他共度余生的意思。

 

只是从此断了香火很是对不住祖宗先辈。但我不愿因世俗教化而错过心悦之人,只能在祖辈的排位前磕个头算是我不孝。我认定了这个人,就是一生一世,无人可挡。我本就不在意旁人议论,我和他的生活,我只在乎他的喜乐。

 

谷雨 晴

 

陵光揣揣不安的告知我,他就是我从前带回来的那棵青葱时我并不惊讶。我一早就知晓此事。

 

那日清晨我醒来没见着陵光正有些奇怪,打算起身找他就看见陵光的身影从那盆青葱旁显现出来。我压下心中的惊讶,闭上了眼睛装作未醒来的样子。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刚刚的画面,原来我捡回来的这个孩子竟是由青葱化为的精怪。

 

我花了些时日才将此事消化。想通了后倒也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毕竟我无牵无挂,活在世上不过求个恣意。我既喜欢他,又何惧他何种性别、何种身份。

 

我牵着他的手拉过他在额上烙下一吻。

 

你可愿与我,共度余生?


END

=====================================

十一月的事就是要在十一月完成,十二月来了四级来啦。祝我包四级顺利通过我的TOEFL考试也能顺利pass.

惟愿吾王,长享大葱。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