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心悦君兮君不知(钤光)(不觉番外)

心悦君兮君不知(钤光)

 

我是天璇王上的暗卫首领,我叫影七,在我之前的那位好像叫裘振来着。对此我想说,怪不得死的早名字太招黑。然而他死了以后吾王一蹶不振可苦了我们这些暗卫,王上醉酒意识不清遇刺我们挡着,王上自己喝醉后躺在地上我们去抱,王上有事没事出去转转我们小心翼翼护着,可谓忙如狗。

 

直到有一天…副相公孙钤出现了。副相一开始不是副相,只是一个落魄贵族子弟经丞相提携后入了王上的眼升为副相。重点来了,副相出现后吾王的烂摊子终于不是我们来收拾了!!!我很激动所以由衷的感谢副相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副相出现后王上的心情是一日比一日好了,心思也回到了政事上,不再是天天饮着酒喊裘振名字了。副相的名字也越来越多的被王上提起,王上也常常召副相入宫喝茶下棋议事,看着王上终于走出阴影了身为一个天璇子民我的内心无比欣慰。

 

感谢上天赐予天璇一个公孙钤。

 

但是!就在王上日益振作开始谋划天下之时遖宿攻了过来。几经周折眼看遖宿拿下了天玑、天枢,我天璇已到存亡之际可朝中并无可对抗遖宿的大将。王上为此着急的整日不思茶饭瘦了好几圈,副相实在看不过去便自己请缨上阵。

 

王上自然是不同意,却拗不过副相的意愿。我在暗处看着王上被气的脸色发白,王上一直紧蹙着眉头指甲几乎陷入掌心我知道王上此时心中复杂,既是怪自己误了天璇又是担心副相此去不返。

 

最后王上妥协了,亲自去送副相出征。

 

回来后王上几乎夜夜不得安眠,整个人比起当初痛失裘振时还憔悴几分。我看王上的样子就知道公孙副相于王上必不是一个臣子那么简单,然而现在我只能暗暗祈祷副相一定要平安归来。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阵前居然传来副相生死不明的消息,我以一个暗卫的自我素养保证,我看见王上的袖口滴下了两滴暗红色的液体。但是出乎意料的王上既没有昏厥也没有流泪,而是雷厉风行的安排好了寻找副相的事宜。

 

王上这段日子真的改变了许多,他通红着眼下达各项命令时我几乎认不出这是我守卫了这么多年的王上。

 

直到夜深人静他在曾经与副相手谈的庭院一人对弈时,我才从那寂寥脆弱的背影中找出了一丝王上当年的样子。王上一人坐在那下到了后半夜,最后王上将白子全倒入了湖水中,也没有再理会躺在桌上孤零零的棋盘和残局独自一人起身走了。

 

我感觉…王上应该是非常、非常的伤心。可是没有人能为他解忧。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在王上都灰心丧气之时副相出现了!副相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过王上并不在意。毕竟只要副相回来了对王上来说就是最大的惊喜。

 

虽然副相回来的原因以及过程都很坎坷,但是最后的结局还是完满的。

 

后来在王上的陪伴下副相想起了一部分记忆,后来王上与副相在宗室里过继了两个孩子抚养,王上特别宠爱公主对殿下比较严厉,而副相一直是个好父亲,公主和殿下的教育问题也是副相全权负责。

 

后来,他们都很好。

 

==============================

完结撒花!我终于补完我的番外了。好开心啊。

今天更了两千字感觉身体被掏空

希望从不觉到棋灵大家能感受到我有进步【然而好像并没有…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