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二)

02.

 

陵光坐在电脑桌前玩着纸牌,公孙钤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陵光有些不自在的回过头。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不无聊吗?”

 

“我已经习惯了。”公孙钤摇了摇头。

 

“可你一直盯着我,我不舒服啊。”陵光很是无奈的瞥了公孙钤一眼。

 

“是我唐突了…”公孙钤立刻移开了视线。

 

“诶…算了,不如你来教我下棋?”陵光想了想关上了电脑拿出棋盘摆了起来。

 

公孙钤并没有坐在陵光对面而是选择坐在陵光身旁,陵光指了指对面疑惑的看着他。

 

“我坐这边方便教导你。”公孙钤捻起一枚棋子已经开始思量起该如何教导陵光。

 

看着公孙钤这么快的进入角色陵光也就不纠结了,集中起精力放在棋盘上。对于下棋陵光没什么底子,只是大概知道规则,选择围棋课也不过是一时兴起学着玩玩。

 

“若你执黑子先行,第一子一般落在右上方。这并不是策略,而是表示对对手尊重。但这并不是硬性规定,具体该落在何处还是看你的想法。既然你是初学我就从常规教起可好?”公孙钤一边落子点明位置一边将白棋递给陵光。

 

“嗯…好…”陵光接过棋子认真的思考起了下一步棋的走向。

 

公孙钤每落一子都会细细与陵光解释为何下在此处,若仍是不懂陵光就追问两句。两人问答之间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才下完一局棋。

 

“这可不亚于我做两个小时数学题啊,真废脑子。”陵光整个人瘫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有些困倦。

 

“下了这么久你累不累?”陵光有些好奇地问公孙钤。

 

“我既已是灵体自然感觉不到疲倦。”公孙钤摇了摇头。

 

“那可真好,永远精力充沛。如果我也这样就好了通宵打游戏第二天上学也不会困了!”陵光有些羡慕的看着公孙钤。

 

“不…你不会喜欢这样的。”公孙钤无奈地笑了笑。

 

看着公孙钤有些难过的样子陵光觉得这个话题不太适合讨论赶紧转移话题。

 

“明天你要和我去学校看看吗?我可以带上你的棋盘。”

 

“不会打扰到你吗?”公孙钤怕影响到陵光的生活。

 

“没关系,只要你别随意现形,等我叫你你再出来就好。我把棋盘放在书包里,这样你就可以去我的学校逛逛了,免得你一人在家也是无聊。”陵光指了指书包示意明天将会用它带公孙钤的棋盘。

 

“那就麻烦你了。”

 

公孙钤唇角止不住上扬,陵光觉得自己应该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

 

呀…我更新啦…

写这篇文的时候一般都是听棠梨煎雪和影前谋光…不觉的时候是剑心飞扬…被这三首歌洗脑了…

小伙伴有啥想看的梗吗,合适我就加进来。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