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笺゜

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我与挑染棋灵的二三事(三)

转世梗

棋灵公孙钤X高中生陵光

03.

 

沉甸甸的棋盘躺在陵光的书包里,陵光提起书包颠了颠不禁感叹道。

 

“我应该夸赞制作棋盘的工匠实在吗,这比我二十本书都重!”

 

“这棋盘质地特殊故而比起一般棋盘重些…”公孙钤皱着眉头显然也有些苦恼。

 

昨夜公孙钤与陵光商量了一下今日到学校后的注意事宜,公孙钤告诉陵光除了他以外别人是看不见自己的,陵光追问原因时公孙钤却避而不答。陵光闷闷地不说话鼓起包子脸瞪着公孙钤,公孙钤只能屈服。

 

“因为你是开启棋盘的人,从某种意义上你算是棋盘的主人,所以只有你能看见我。”

 

公孙钤告诉陵光的是实话,但是他没说的是——这世上能开启棋盘唤醒公孙钤的人只有陵光。因为如今以灵体存在的他其实源于当年的附存在棋盘上的一魂一魄外加一缕执念,本就不完整,灵魂的能量也很微弱。只有陵光拥有特殊的权限才能察觉到公孙钤的存在。

 

因为这个灵体本就是因为陵光而留存下来。

 

陵光将公孙钤从棋盘中唤醒时公孙钤几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等了这么多年他终于与陵光重逢。哪怕陵光不知经历了几世轮回忘却了当年的一切,公孙钤依旧欣喜于这来之不易苦等千年的相逢。

 

被留下的人总显得凄凉又无奈。

 

当年由于公孙钤自己疏忽大意丢了性命留陵光一人面对国家困局,哪怕公孙钤没能经历那段时光,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都能想象出被留下的陵光处境何其艰难。所以他来到这个时代后也没再问过当年的结局,哪怕真相触手可及公孙钤也没有勇气去揭开伤疤。

 

所以公孙钤选择了留下,等着陵光再次出现。他还欠陵光一个承诺,一个盛世为君之诺。但这个诺言注定无法兑现只属于过去,数不清的岁月将人事更改、朝代压垮,更何况一个苍白的诺言,早已被时间碾碎。

 

如此执着的寻寻觅觅只不过是为了再看陵光一眼,知他此世安好便可。公孙钤不希望陵光知道前世种种,既然已入轮回那些记忆就与陵光再无关系,只要公孙钤一人记得便好。留下等待是他的选择,回忆往昔自然也是他一人的事。

 

“既然这样,就不用担心你被人看见了。”陵光松了一口气,之前的忧虑被解决了不用担心如果公孙钤被人看见该如何解释了。

 

“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棋盘,你若摔了他我便无家可归了。”看公孙钤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陵光有些心惊胆战。

 

“学校里人多杂乱难免生出意外,不如你还是在家里待着好了。免得出了岔子。”陵光想了想觉得公孙钤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好。

 

“我不过与你开个玩笑你何必当真,这棋盘质地特殊轻易不会碰碎的你放心好了。”公孙钤笑着伸出手抚平陵光眉间的皱褶。

 

“你居然骗我!”陵光瞪大眼睛有些生气。

 

“只是个玩笑罢了。”

 

“公孙钤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无家可归。”陵光举起棋盘作势要摔下去。

 

“冷静点陵光,这个摔不得,你轻点轻点,诶…”公孙钤心疼的看着棋盘。


============================

今天某人 @饕餮。 强行把玻璃渣说成he,本来不打算更的我,要生气的告诉他什么叫做he。都怪他害我今天又没背单词!



评论(7)

热度(40)